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06

11月5日,我院与成都市消防支队联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于当天下午4时开始,模拟状况为重点实验室突发火灾,发现火情后,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迅速报告医保部,并迅速拨打119报警寻求支援。与此同时,医院保卫人员也迅速到位,按照《医院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指挥实验室人员有序的撤离火灾区域,并进行初起火灾的扑救。而接到报警后,两辆消防车也迅速赶来,掌握火情后,消防八中队官兵立刻冲进“火场”,启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并对高楼被困的人员实施救援。经过二十分钟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所有实验室人员都安全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院长助理林云峰教授为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不足,为我院不断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创建“平安医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