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清明祭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于4月4日在江安校区英烈碑前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清明祭奠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档案馆等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华西口腔医学院2018级八年制团支部、江姐班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档案馆馆长毕玉首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川大英雄的事迹。张培爵、龙鸣剑、胡良辅、董修武4位英烈是辛亥革命和保路运动的元勋;王右木、童庸生在学校成立了四川马克思读书会;江竹筠积极参加进步团体、开展爱国工作,在渣滓洞中坚贞不屈,被誉为“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毛英才誓死不发表反共声明,最终在十二桥惨案中失去了年轻的生命…碧血丹心筑青史,岷山峨峨化英魂。川大革命英烈们在中华民族风云激荡之际,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气概,将治学与救国紧密结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范激励民族斗志,以永不言败的高昂姿态站在时代前沿,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史诗。

  默哀、鞠躬、敬献鲜花,祭奠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学生代表随后深情朗诵了诗歌《理想》,团员青年代表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

图片1.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更不应该忘记像王右木、恽代英、江姐、毛英才等这些满怀革命理想、敢于牺牲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是千千万万川大学子的优秀代表,也是川大精神的践行者。他强调,新时代的川大学子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要学习革命英烈追求真理、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英烈的事迹中感受信仰的强大力量,让红色基因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要学习革命英烈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砥砺家国情怀,要学习革命英烈把个人、家庭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的崇高品质,为助力实现中国梦筑牢精神支柱;要学习革命英烈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扛责任担当,要强化奋斗意识,在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他鼓励同学们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地加入到为国家民族奋斗的行列中去。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