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社工系师生在我院唇腭裂外科开展交流访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2018年11月27日,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社会工作系师生一行11人在我院唇腭裂外科进行了主题为“寻找笑脸”的交流访问活动。访问活动主要包括了参观科室、双方座谈、团体心理咨询、歌舞表演、游戏互动、礼品派送等环节。通过访问,双方交流了各自在社工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其中,由社工师生、住院患者共同在心理咨询室参与了一场题为“绽放你的微笑—寻找笑脸”的团体心理咨询,大家通过放松和冥想练习,在心里寻找自己最喜欢的笑脸并把笑脸画在T恤上,以此进行纪念并分享感受。澳大利亚社工师生带来的“来自异国的问候”歌舞表演、及“丢手绢”、“手指舞”等游戏互动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整个病房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最后,社工师生们为小朋友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大家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此次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此次查尔斯特大学社工的交流访问活动,让住院患儿及家属身心得到放松,让他们感受到了人性化的关怀和照顾,得到了患儿及家属的热烈欢迎及大力赞赏。同时,澳大利亚成熟发达的社工体系及其工作模式,也为我们更人性化、更全方位的患者关怀带来了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