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修复I科举办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口腔+化学”跨学科联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年9月12日下午,我院修复I科与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在门诊大楼6楼A区示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交叉、创新、融合”的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口腔+化学”跨学科联合学术研讨会),旨在欢迎新同学,促进口腔和化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四川大学“跨学科专业-贯通式”人才培养专项项目所支持,旨在搭建“口腔+化学”跨学科人才培养平台。该项目鼓励校内各单位及教师打破学科、专业、院系间的组织边界,整合各类人才培养资源,开辟多元化、贯通式、跨学科的人才培养途径,形成有川大特色的“跨学科专业——贯通式”人才培育格局。

image.png

会上,我院研究生汇报了科研工作和进展,并向化学学院老师请教了不少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化学相关问题,化学学院老师悉心解惑并给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同时,化学学院研究生代表也在研讨会上作了科研工作汇报。

image.png

此次研究生“开学第一课”(联合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新同学颇有启示,促进了“口腔”与“化学”的学科交流,有利于学科的共同发展和培养跨学科专业的复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