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华西口腔2017级硕士李松航在Materials Today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18-08-28

近日,华西口腔林云锋教授团队受邀在国际材料学前沿杂志Materials Today(影响因子24.537)上发表了题为“Advances in biological applications of self-assembled DNA tetrahedral nanostructures”的综述性论文,对自组装四面体DNA纳米结构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综述。

该综述详尽的对近年来四面体DNA纳米结构在生物医学领域的进展进行了介绍。文章归纳成了四面体DNA纳米结构的发展史:2005年首次提出自组装四面体DNA纳米结构,利用其结构特点制作出生物传感器,借助其优良的可编辑性对其进行修饰并应用于抗肿瘤、再生医学及组织工程多个领域,最后对自组装四面体DNA纳米结构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华西口腔2017级硕士李松航同学,通讯作者为华西口腔林云锋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为该论文唯一单位。这是近期该课题组前在Nano Letters(影响因子12.080)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后的又一力作(链接:http://www.hxkq.org/Html/News/Articles/7390.html)。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