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牙体牙髓科主办2017年西部口腔牙体牙髓国际会议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年4月25-28日,第十六届西部口腔展暨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我院牙体牙髓科成功举办了“牙体牙髓科论坛”、“牙体牙髓培训班”、“通向根尖,迈向成功”等多场高水平学术会议及操作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同行共享学术盛宴,反响热烈。

  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委会主任委员凌均棨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科主任王晓燕教授,遵义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刘建国教授,我院叶玲教授,分别以“复合树脂修复携手椅旁CAD/CAM间接修复”、“牙体缺损粘接修复新技术”、“牙体缺损修复时牙体组织质与量的考虑”、“牙髓再生”等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精彩纷呈,深受好评。

  “牙体牙髓培训班-牙体牙髓疾病的诊治之难与解决之道”,针对临床难点,紧贴临床,会议邀请了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科主任余擎教授,与我院多名专家,分别以“原发性牙根纵折的诊断”、“牙体疾病治疗的难点剖析及对策”、“牙颈部缺损修复失败的原因分析及对策”、“疑难牙髓根尖周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根管预备策略与难点聚焦”、“显微根尖外科手术疑难病例的诊治”等相关主题进行进行了理论课的系统讲解,并开展了显微根管治疗技术实操演练,以及国内首次显微根尖外科手术临床病例的3D实时操作转播。此次培训班深入浅出,参会学员收获颇丰,对今后的临床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我科高原副教授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支持下,“通向根尖,迈向成功-根管不通处理相关产品升级,发布与根管再通秘笈讲授”成功实现了临床新技术产品转化,高原副教授就根管通路的概念、制备策略与技巧举办了高水平的学术讲座,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好评如潮。

  本次西部口腔牙体牙髓国际会议充分发挥了我院牙体牙髓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带头作用,并起到了向西南地区基层医院的辐射引领作用,来自全国二十余省市的口腔同行欢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