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靳潇潇同学荣获第三届“感动川大”年度顽强人物殊荣(08-12-17)

发布时间:2008-12-17

 

2008年12月12日16:00时,2007-2008年度“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华西口腔医学院05级学生靳潇潇荣获本届“感动川大”年度顽强人物殊荣。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弘扬当代大学生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而特别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在望江、华西、江安三个校区同步推进,分为人选推报、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公示、评审投票、颁奖晚会五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我院靳潇潇同学以其与病魔顽强斗争、为梦想执着追求的感人事迹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感动川大”年度顽强人物殊荣。

从甲状腺到主动脉弓,长达8厘米包裹了左颈总动脉和主动脉弓的梭形肿瘤没有击垮靳潇潇对生命的信念;插满全身的管子,无穷无尽的止痛泵、杜冷丁,没能动摇她康复的信心;不能进食进水的漫长七天, 切断胸骨时蚀心蚀骨的疼痛,没有摧垮她的意志。身为口腔学子,她不曾忘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不曾忘却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人生理想。她的乐观让病魔退却,她的微笑让世人动容!

靳潇潇同学充分展现了口腔学子乐观向上、坚强勇敢的精神品质,她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川大无数莘莘学子,激励着身处困境的人们坚强勇敢地走向明天。生命值得讴歌,毅力创造奇迹,她是生命最执着的歌者 !

 

   

(图文: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方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