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发布时间:2009-04-17

 

四月的成都美丽宜人,春意盎然。2009年4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口腔医学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华西,为原华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王翰章教授庆祝90华诞暨从医执教60周年。出席庆祝会的嘉宾有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第四军医大学专家组成员、国家一级教授史俊南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口腔研究所所长刘正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张志愿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铁军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赵铱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边专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院长凌均棨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黄洪章教授,前来参加庆祝会的院长和系主任还有刘洪臣、周延民、王佐林、周洪、杨丕山、路振富、周诺、章锦才、王林、胡勤刚、阎福华、邓锋、丁仲鹃、余占海、刘建国、马卫东 、马国武 、牛忠英、吴补领、王建国、米方林、宋宇峰、钟良军、钟德钰、黄世光、俞立英等。

庆典在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的深情致辞中拉开序幕。周院长说:“王翰章教授作为中国口腔颌面外科创建人之一,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王翰章教授不但是时代的进步者,社会进步的贡献者,更是口腔医学界的代表者。祝愿华西的老院长万寿无疆!”王兴教授盛赞王老“德艺双馨,吾之楷模”;邱蔚六院士则激动地回忆起当年王老师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给了他们这些刚到四川的外地学生无比的亲切感,由衷感谢王老的谆谆教诲之恩;各兄弟院校和单位代表也纷纷向王翰章教授祝寿…

王翰章教授的弟子,华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石冰教授对王翰章老师的求学、从医、教书育人等经历进行了图文并茂、风趣幽默的介绍,突出了王老师对口腔医学界的巨大贡献和多才多艺之路。

热闹的庆典勾起了90岁高龄的王翰章教授对往事的美好回忆,他以自己一生的经历语重心长地期望年轻人要以实待人,宽厚待人,严于律己,告诫学生们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作为医生更要有高度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翰章教授的箴言挚语,大家纷纷登台为王老献歌祝寿、献花祈福。王教授携伉俪在响彻全场的生日歌声中许下美好祝愿,将庆典推向高潮。两位老人生活幸福、相互恩爱,是我们学习和事业上的导师,更是我们生活中的模范。

王翰章教授作为中国口腔颌面外科创建人之一,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在春天播种希望给未来 ,在夏天像一缕清风清凉世界,在秋天收获丰硕慰大地,在冬天如一团火炬送上温暖。正如王翰章老师的一位学生所言,愿我们相约在王老师的百岁寿辰。

 

 

   

   

  

(图文:华西口腔颌面外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