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发布时间:2009-04-21

 

尊敬的岳松龄教授,尊敬的各位嘉宾, 各位同道各位朋友!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这里参加岳松龄教授90华诞的庆祝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代表全国口腔医学工作者向90高龄的岳老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也向举办此次活动的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周学东院长表示感谢!

华西口腔医学院是中国口腔医学教育的发祥地,是中国口腔医学教育的神圣殿堂。百年华西铸就的辉煌,凝聚了几代华西口腔人的奋斗、智慧与心血!造就了中国口腔的著名品牌-----华西口腔。在这一艰辛创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中,一大批老一辈华西口腔医学专家的英名已深深镌刻在中国口腔医学发展的历史丰碑上。这其中就有岳老的盛名。大家都知道岳老是我国著名的龋病专家,为我国龋病学的创建与发展呕心沥血、建功立业已长达63年。一部部“龋病学”自然是岳老毕生临床、教学、科研成果的展示,更为可贵的是岳老虽已高龄,然而他培养的学生桃李满园,遍布祖国各地,继续着岳老的事业并使其不断发扬光大,从而为我国的龋病防治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每一个中国口腔人都应该记住这些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过贡献的老人并献上我们深深的敬意!特别是这些老一辈口腔医学专家的创业是在中国经济还处于极其落后困难的情况下,他们的贡献、他们的付出更让我们感动。

华西口腔为岳老举办这样的庆祝活动,我相信这是在弘扬一种尊师爱教的文化,是对历史的一份尊重!我们所有的后来人都应该清醒的意识到我们是在老一辈奠定的基础之上前进!我们需要继承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需要他们那份对事业的忠诚!即使面对任何艰难困苦也矢志不移!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在前人的基础上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让我们真诚的祝福岳老!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华口腔医学会 王  兴

                                                   2009年4月16

 

(华西口腔院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