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新闻报道两则(09-04-24)

发布时间:2009-04-24

 

                         花径缘客扫,馆门为君开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接待多位来访口腔专家学者

2009年4月16日——17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老行政楼门前花香四溢,宾朋纷至沓来。这座始建于1925年的红墙青瓦的文物级建筑如今作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独立筹建的中国口腔医学界第一个博物馆——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预开馆,并在两日内便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口腔医学界的50余位专家学者作为首访嘉宾。

前来参观的嘉宾有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第四军医大学专家组成员、国家一级教授史俊南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口腔研究所所长刘正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赵铱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边专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黄洪章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孟焕新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科主任高学军教授等全国知名口腔专家学者。

来宾们在博物馆里那些承载着一段段珍贵历史记忆的展品面前频频驻足,流连忘返。大家对博物馆丰富而独特的口腔医学藏品交口称赞,更对中国口腔医学界拥有自己的第一个博物馆感到欣慰和自豪。不少知名教授都是华西校友,在博物馆里他们仿佛回到当年的峥嵘岁月,都深情地讲述着他们的游子之情。许多学者、友人在访问博物馆后,感慨于华西口腔百年的历史和对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无不称道:“终于找到中国口腔医学源头了!”参观结束后,专家学者们慨然题词赠予博物馆,并纷纷在馆前合影留念。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迎接更多来访嘉宾。愿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伴随中国口腔医学事业一起走向辉煌。

 


 

口腔医学泰斗参观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

 

2009年4月17日,中国口腔医学界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口腔内科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陈谦明教授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建设并刚刚落成的中国口腔医学第一馆——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

   邱蔚六院士是华西口腔的杰出校友,是目前我国口腔医学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华西口腔他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每每提及母校,他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和深厚的感情。邱院士在口院志愿者同学组成的博物馆讲解队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所有展厅。他对博物馆丰富而独特的口腔医学藏品频频称赞。参观过程中,院士还不时地用诙谐的语言讲述着中他记忆里的口腔医学逸闻趣事,引得主客尽欢。对于母校筹建中国口腔医学界第一个博物馆的壮举,邱院士表示衷心地支持,他还表示将把自己收藏的一些承载着中国口腔医学变迁历史的藏品和资料赠送给母校,为博物馆添彩。最后,邱院士为博物馆欣然题词――“无愧于中国第一口腔博物馆。望继续充实内容,精益求精,好了更好 ”,并和陪同人员、博物馆工作小组合影留念。

 

 

(撰稿人 学生新闻中心 姚  洋  甘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