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吴观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兼议研究生的学习与指导”(09-11-18)

发布时间:2009-11-18

 

11月14日下午,历任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咨询委员会专家的吴观陵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口腔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并为学生专题演讲。我院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及二百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吴教授首先提出了应以“研究”为主要学习方式,以“创新”为主要指导思想,以“身心健康”为发展基础的研究生培养和自我培养的理念。他强调,研究生阶段应该注重师生关系的和谐共助,尊师爱生,导师应授之以渔,学生应独立思考,善于总结!吴教授不但和大家分享了诸多如何设计课题和如何阅读文献的经验技巧,更重要的是他对新入学研究生提出了“高速理论”:目标明确,有进无退。会后大家仍意犹未尽,提出很多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切而激烈的讨论。此次讲座让与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都受益匪浅。

 

 

  

(文:华西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邱瑜蕾   图:王振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