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召开“科学与中国”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走进科研院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4-17
    2012年4月12日下午,“科学与中国”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走进科研院校”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以下简称“两刊”)总主编朱作言院士,北京大学的管又飞教授和两刊编辑部成员一行8人出席了活动。座谈会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海洋教授主持。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全体成员、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华西口腔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谦明教授介绍了华西口腔及由华西口腔编辑出版的期刊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发展规划。朱作言院士介绍了“两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大家就“两刊”和华西口腔编辑出版期刊的办刊特色和发展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期刊的栏目设置、编委会组成、组织稿件情况、网络发行等各方面交换了意见。最后,于海洋教授表示华西口腔以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两刊”的合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中国科学》与《科学通报》创刊于1950年,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刊载自然科学各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竺可桢、童第周等都曾在“两刊”上发表重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