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中国西部(国际)口腔医疗设备与材料展览会暨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在成都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20
    四月成都,树绿花红,春意盎然。

中国西部口腔医学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西部)国际口腔设备及材料展览会暨口腔医学学术会”(以下简称“西部口腔医疗展会”)。

2012420-23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11届“西部口腔医疗展会”,在跨入第二个十年之际,显现了前所未有的青春活力。

 

“三个翻番”显示展会影响提升

由于主承办方注重专业化品质,在成功举办第10届展会基础上,本届展会实现了展览面积、学术会议场次和会议注册代表较之上届“三个翻番”:

口腔设备与材料展会展览区面积达1.8万平米,比上届增加一倍;参展客商共357家,比上届增加近三成;

与展览配套的学术会议共计安排73场,而上届为38场;应邀来会的国内外进行学术交流及演讲的知名专家、学者近百人,蓉城顿成口腔医学界高端人士汇聚之地。

通过互联网报名注册的会议代表及专业观众逾2000人,其中,报名参加培训的口腔医疗人员超过500人,分别比上届增加1.21.4倍。

 

改善民生促使展会规模扩大

长期以来,由于受牙痛不是病的传统观念影响,国人不太重视口腔健康而导致了中国口腔医疗事业发展缓慢。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十一五”以来口腔医疗需求迅速扩大,无论是口腔疾病诊疗还是口腔保健美容的市场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据联合国提供的分析,在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后,口腔医疗需求将进入高增长的黄金时期。在此背景下,国内口腔医疗机构迅速尤其是民营诊所增加。从业医疗人员已近10余万人,但按发达国家口腔医生与患者12000的比例,尚远不足需。据中华口腔医学会预测,“十二五”期间国内口腔医疗需求年均增长水平将达15%以上,年口腔医疗器械及其耗材的采购金额将达1500亿元以上。

11届“西部口腔医疗展会”的“三个翻番”,充分反映了在国家改善民生的方针推动下,在人们医疗卫生需求不断上升的大好环境下,口腔医疗医学事业蓬勃发展,口腔医疗器械市场日益扩大,口腔医疗技术水平普遍提高的总体趋势。

 

名企荟萃展示新品新技术

本届展会除面积增加外,展品涉及口腔影像、植牙、修复、口腔内科外科、正畸、义齿加工、口腔护理保健、口腔美容诸多领域的设备及器材。国内外知名的口腔医疗产品企业包括卡瓦盛邦、3M、高露洁、强生宝洁、登士柏、义获嘉、丰达、贺利氏、诺保科、士卓曼、奥齿泰、安多健、登腾、莱顿、而至、而至、品瑞、NSK、锐珂、西诺德、怡友、森田、梅生、美中意等悉数到会,阵容大大强于上届。

本届展会将有21台口腔外科手术全程展示。为此,法国安多键、韩国登腾、北京莱顿、MIS、奥齿泰、Nobel Biocare、美国3i、韩国DIO、德国费亚丹、瑞士SIC、德国BEGO11家国际植牙材料及器械制造商将在展会现场搭建诊疗室、影像室和符合卫生要求的手术室。这些制造商均特邀了口腔医疗专家进行现场手术,同时配合讲解辅导,使专业观众尤其是医师直观了解医疗器械和诊疗技术。

 

顶尖专家宣导最新科技资讯

本届学术会议安排的73场专题讲座,涵盖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口腔修复、口腔颌面锥形束CT、口腔种植等多个学科。其中,“中国西部口腔种植国际高峰论坛”为首次举办,特邀美国、日本、以色列、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的9位专家演讲,已有500余人报名听讲。该论坛将成为本届学术会议的重头戏之一。

除重视口腔医疗技术与设备交流外,本届学术会议也关注了医疗机构的管理问题。国际著名口腔医学专家、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赵铱民将军将以《赢得病人——公立医院管理》为题,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高度阐发医院管理的独到见识。已经持续举办多届的“民营口腔医疗机构论坛”,此次着重宣介国外先进医疗服务理念与服务程式。

 

主承办机构密切合作 努力奉献优质服务

作为中国四大口腔医疗展会之一,由成都市博览局、中国西部口腔医学协作组、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共同主办的“西部口腔医疗展会”,在2011年选择中英合资好博塔苏斯展览公司作为承办商后,其服务品质获得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提升展会品质,四川省口腔医学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力支持、指导

承办机构于2011年下半年就展开了本届展会的各项筹组工作。双方频密沟通,逐项研拟工作方案,对于上届存在的不足或本届可能发生的新情况均有整改或规划。

    今年开年后,好博塔苏斯展览公司增加人手,细化业务流程,在组展、邀约会议代表、专业观众、展馆与会场安排等方面加大投入,力求服务质量优于上届。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在安排学术会议及邀请专家方面,筹划提前,工作细致,目前已达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