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院长叶玲教授为2017级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

发布时间:2018-05-02

2018年4月25日下午,院长叶玲教授为2017级新生带来以《口腔医学生诚信教育专题课》为主题的思政理论课,叶院长针对口腔医学生的专业和职业特点,从学术诚信和医疗诚信两方面重点强调了新时代对大学生立德树人的明确要求。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课堂上,叶院长以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揭示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失信对人生的重大影响。围绕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术性社团等科研活动,以及大学生均会面临的考试、毕业论文等,向大家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向同学们展示医疗界乱象和就此引发的严重后果,阐述了医疗诚信对社会、对百姓、对医生的重要意义。

立德铸魂是高校人才培养成功的前提和关键。医学生作为未来的医生,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精湛的技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本次思政理论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将诚信内化于心、外显于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未来的求知道路上,同学们定会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和社会责任意识,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口腔医学领军人才。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