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进修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15

  一、科室介绍: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内最早成立也是最大的、与国际接轨的牙体牙髓专业科室,专门从事牙体疾病、牙髓根尖周疾病诊断、治疗,保存天然牙齿的临床专科。治疗范围包括 1. 牙体疾病(龋病、牙外伤、变色牙、磨损牙、楔缺牙、敏感牙、折裂牙)2. 牙髓根尖周疾病(牙髓外伤、牙髓炎、根尖周炎)等。本科开展了以“无痛”、“微创”、“美观”为理念的牙体疾病现代诊治技术,以显微超声、镍钛根管预备以及根管系统3D三维立体清洁充填的牙髓根尖周疾病现代根管治疗技术。承担牙齿残冠残根保存修复、牙体牙髓疑难病例的诊治任务。

  牙体牙髓科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为临床进修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每年我科均招收一定数量的进修生,通过丰富和规范化教学、丰富的病人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使每位进修生进一步提高专业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

  二、进修方式及时间:

  1. 进修方式:临床操作实践、专题讲座学习、疑难病案分析讨论,临床科研等。

  2. 进修时间:进修半年者,每年3月初到8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

  进修一年者,每年3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8月底。

  三、招收对象及条件:

  县级以上医院口腔医师,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口腔医师资格证书和口腔专业执业医师证书,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经本单位推荐后方可报名。

  每期拟招收进修医生8-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