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我院举办虚拟仿真口腔医学教育国际研讨会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6

    由我院主办的“虚拟仿真口腔医学教育国际研讨会”于2016年4月25日圆满进行。荷兰ACTA主管教学的MarjokeVervoorn教授和牙体牙髓系主任Paul Rudolf Wesselink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的侯晓聪教授和我院实验教学中心项涛教授就虚拟仿真设备在口腔医学教学中的应用、与现有课程的整合进行了专题演讲,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来自韩国、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的专家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口腔医学教育概况。全国25所口腔医学院校的教师代表七十余人参与了研讨会,通过大会专题讲座、虚拟仿真口腔训练教学WORKSHOP等方式,对虚拟仿真技术在口腔医学教育中的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学习交流相关教学经验。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虚拟仿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发挥了我院作为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作用,推动了各院校之间教学改革和教学资源开发的有机结合,增进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建设的经验交流,对口腔医学虚拟仿真教学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