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急救常在心——我院“超级牙医”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年5月21日14:00至16:00,由我院分团委科技部主办的“超级牙医”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竞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D座503教室顺利举行。本轮比赛分为心肺复苏、加压包扎止血、夹板固定+三人徒手搬运三部分,共有17支队伍进行较量,最后按前三轮综合得分晋级12支队伍。比赛邀请到2015级博士研究生陈西文同学、2015级硕士研究生魏子豪同学、临床技能协会实践部部长2014级华西临床医学院温心瑜同学作为评委。

第一个环节是心肺复苏,经过充分练习,同学们都掌握了急救技巧,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除了有个别超时和意外情况发生外,同学们都出色完成了操作。接着是加压止血包扎环节,同学们认真仔细地一圈一圈帮“伤者”包扎,展现出了作为未来医生的耐心和细致。最后,在夹板固定和三人徒手搬运的过程中每组同学都能将夹板牢牢固定在伤者的小腿处,并把伤员稳稳地搬运到指定的位置。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很高,但离最高水平仍有一定距离,希望同学在今后能继续学习急救知识,完善技能。三轮比赛后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风雨昭奇迹、夜宵吃坏牙以及嗨呀好胖牙队。

本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对急救技能的关注度和急救知识在院内的普及度,并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预防、自救、互救、减灾等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