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唇腭裂外科与国家基因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9

  4月26日,我院唇腭裂外科与我国唯一一个由国家四部委联合批复建设的国家基因库(CNGB)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唇腭裂的精准医疗、影像基因组学、大数据分析、健康管理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收集和基因组学技术平台等方向的优势,在平台搭建、特色资源保存、组学研究、数据管理和挖掘、信息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从而促进基因组学在唇腭裂精准医疗等方面的前沿探索与产业转化,催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极大地缩短基础科研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周期。

  我院唇腭裂外科从2005年起就开始收集并存储临床样本,并建立了华西口腔唇腭裂生物资源信息库,是目前国内外样本量最大、资料最全的唇腭裂样本库。该样本库支持了多项国际合作和国内多中心合作,研究结果已陆续在Nature  Genetic , Nature Communication , Hum Genet等权威杂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