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强强对决——急救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325日,由“挑战杯”四川大学2016年学生科技节组委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委员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挑战杯”四川大学学生科技节之“天使在行动”急救知识竞赛决赛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307室顺利举行。同学们对此活动反应热烈。

本次活动面向四川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大家参与度很高。经过初赛激烈的竞争,从100多支队伍中选出了8支队伍。这8支队伍中每个队员都是佼佼者。初赛竞争激烈,决赛更是强者之间的对决。第一环节是模拟CPR,大部分队伍都做的很好,不过有些队伍的操作还是有些问题,比如胸外按压频率过高、按压深度不够、人工呼吸时没有捏住模型的鼻子等。第二环节是队伍风采展示。有的队伍的参赛选手个个多才多艺;有的队伍从大一到大三,每年都参加此次竞赛;有的队伍大方献上舞蹈表演。第三环节是选题作答环节,这一环节中的题目大部分是有关药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的难题,大部分队伍在此不断损兵折将,但是还是有一支队伍完美地答对了所有的题目,台下掌声雷动。第四环节是心有灵犀,也就是你说我猜。猜的内容大部分是药名,参赛队员们凭借着对这些药物丰富的知识,轻轻松松地完成了这个环节,大部分队伍都没有在这一环节出什么失误,这都归功于他们平时就积累了大量药理学方面的知识。

这次比赛是一场强手与强手的对决,参赛选手大多数为医学生中的精英。题目虽难,他们也能举重若轻,完美地做出回答。这场比赛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生活中常用的急救知识,有助于同学们应对一些紧急情况。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常治楠 联系方式:13834543387

201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