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筚路蓝缕——“模拟诊所”大赛选手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331日晚,由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委员会、法学院委员会以及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的“模拟诊所”大赛选手沙龙活动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306室顺利举行。到场的有全体选手以及两位嘉宾,他们分别是拜博口腔四川事业部市场总监陈烜先生与成都医联云科技有限公司皓雅口腔高级咨询师苏洪强先生。

本次活动首先由嘉宾带来一场有趣的关于民营诊所的讲座。他从民营诊所的组织结构开始讲起,讲到民营诊所与国营医院组织结构的区别——民营诊所以营利为目的,所以与市场营销有关的部门在其组织结构中占很大一部分,接着通过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讲到民营诊所相对于大医院的脆弱性。由此可见,办诊所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医闹能摧毁它,资金流转不畅会拖垮它,大医院的竞争也会限制其发展。不过办诊所与其他创业活动一样,高风险高收益,充满刺激与挑战。本次讲座中提问环节占很大一部分时间,选手们提出了很多尖锐创新的问题。比如:诊所中的医生在医患纠纷时承担多大责任,诊所老板应该如何保证优秀医生对其忠诚,诊所发展应该多元化还是专精于一点等。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大部分同学还做了笔记。最后由科协的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决赛的时间地点以及比赛规则。

   本次活动竞争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同时向广大同学们普及一些基本的医院的运作模式,以及医生的工作规范,同时将法学、商业与医疗事业结合,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有助于同学们以后步入社会。期待同学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常治楠 联系方式:13834543387

20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