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人文素养协会师生茶话会成功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53日下午四点,我院人文素养协会主办的思我六艺,修我会本系列师生茶话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405教室顺利举办。我院党委书记、协会指导老师谭静书记,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晋佑顺老师和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叶扬老师,与同学们围坐一起,以时下热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畅所欲言共同讨论医学生的廉洁素质及素质养成相关话题。

随着主持人播放一段《人民的名义》中的经典片段之后,话题随即打开。多名同学从自我生活学习中的疑问或者从社会现象出发,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例如医药代表送红包、送土特产以及医患关系的沟通、学生评比活动拉票、诚信素养等等。谭书记也分享了工作中的经典案例,生动阐释了廉洁素养对一名医学生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注重廉洁素质养成,做合格的医疗卫生事业接班人。

   本次活动贴合当下反腐倡廉的时代潮流,以趣味的角度和表现形式,师生共话,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社会形势和社会现象、正确理解廉洁思想内涵、正确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做坚定合格的中国口腔医学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