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年度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召开(08-09-10)

来源:华西口腔教办 发布时间:2008-09-10

1.jpg

       2008年9月8日在我院西苑厅召开了年度华西口腔医学院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教学管理部门和各系主任、副主任共2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主持。

       在深刻学习和领会四川大学构建研究型大学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上,主管教学的石冰副院长做了题为《华西口腔医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的专题汇报,针对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核心内容及学校的总体安排,深入剖析了我院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谈了作为研究型学院,我院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建设中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作用,对教改项目重点培育、广泛支持、滚动发展;继续坚持学生早期进入临床、早期进入科研、早期进入实验室的原则,有计划分步骤实施。

       周学东院长介绍了四川大学2008年新的教学计划中五大课程群所涵盖的内容,强调了改变传统授课方式,结合各系科研进展和学科最新研究动态及前沿诊治技术等开展研讨式课程教学的重要性,指出要结合口腔医学特点,传承华西优秀传统,注重学生的早期基本功训练,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周院长还对低年级学生早期进入临床和早期进入科研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对今后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希望。随后,各系主任对我院实施本科创新人才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华西口腔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