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华西口腔医学院

 

·华西口腔“微笑”志愿者分队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学习科学发展观 PPT角逐见真知
·我院“纪念建国六十周年”歌手大赛决赛落幕
·我院成功承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标志设计大赛

 

————————————————————————————————————

  • “无烟环境,我们在行动

                    ——记华西口腔“微笑”志愿者分队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二十一个世界无烟日。为彰显无烟日“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创建无烟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旨,5月30日,口腔学院“微笑”志愿者分队对江安校区及周边的烟草销售商进行了无烟日活动意义的宣传,并劝导零售商加入无烟日当天的“烟草停售一天”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反馈成果。

    5月30日下午一点,口腔志愿者顶着烈日,拿着宣传资料进入文星镇,与烟草销售商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讲明来意之后,烟草店老板耐心听取了志愿者对于烟草危害的简明扼要的讲解和对无烟日发动全民参与“无烟、戒烟”的意义所在。面对志愿者一张张诚恳又真诚的脸,烟草商们表示了对创建无烟环境的积极态度和大力支持。在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的权衡下,部分烟草零售商同意加入5月31日的“烟草停售一天活动”,签署了活动倡议书,并同意在无烟日这天将“烟草停售”标语张贴于店内,进行香烟停售,警示公众戒烟。

    在正午的烈日中奔波了几个小时,志愿着们都十分疲惫,但看着精心制作的“烟草停售”宣传标语被挂于烟草柜台前,感到无比欣慰。志愿者们能付出的,只是微小的言语和行动。但只要人人都迈出这样小小的一步,“无烟”环境,将不再遥远。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张芸帆

回顶部>>>

————————————————————————————————————

  • 学习科学发展观 PPT角逐见真知

    5月31日晚七点半,“挑战杯”四川大学2009年学生科技节之学习科学发展观主题团日PPT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由“挑战杯”四川大学2009年学生科技节组委会主办,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共同承办的。

    本着立足实践,科学发展的竞赛主题,各学院代表队积极参赛,充分应用他们的PPT技术,深刻地展示出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深刻认识。经过评委团认真细致的审核,共筛选出来自华西口腔、工商管理、外国语等学院的14支队伍进入决赛。赛上,他们激情洋溢地介绍了他们的观点看法,以及在实践中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心路历程,引来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工商管理学院的兰菲菲小组以其独特精美的PPT、意趣盎然的讲述赢得了评委的心,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华西口腔的彭生诚小组、华西公卫的胡显亮小组、政治学院的王妍小组;外国语学院的刘沁瑶小组、计算机学院的刘杰小组、艺术学院的赵帅小组、高分子学院的李旭峰小组、华西公卫的朱浩小组、计算机学院的郑娜小组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PPT比赛,不但促进了我校学生深入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还提升了学生PPT使用制作能力,增进了我校学术科技氛围。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兰敏

回顶部>>>

————————————————————————————————————

  • 激情四溢,歌声飞扬

               ——华西口腔医学院“纪念建国六十周年”歌手大赛决赛落幕

 

    5月26日晚7:00,在江安综合楼C103教室里,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之声”学生文化艺术节之“纪念建国五十周年”歌手大赛决赛隆重拉开帷幕。到场的评委和嘉宾有华西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袁雯老师,学生科科长谭静老师,07级辅导员郑艳老师,本次口腔学院晋级“凤鸣川大”决赛的陈琛同学和唐迪夫同学以及有“川大最美丽声音”之称的王诗达同学。

    比赛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十位选手的歌曲串烧“帮帮唱”。毕瑞野和樊怡同学用一曲《私奔到月球》把现场气氛引爆,而刘鑫同学的儿歌大联唱更是让现场成为了大合唱……精彩的第一轮过后,主持人采访了观众杨靓同学,她对选手孙宁远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进入第二轮——自选曲目演唱,十名选手轮番登场再次让现场观众气氛达到沸点,尤其是扶涛子、葛丽娜组合的劲歌热舞让现场爆棚。激烈的比赛过后,毕瑞野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一等奖,张晓滕、袁桑榆组合等三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张可夫等六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继“一时今夕”家乡文化交流会过后,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之声”艺术节的第二次活动。口腔学子在祖国六十岁生日时候用歌声和舞姿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们也祝愿“口腔之声”系列活动在今后越办越好。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梁张瑞

回顶部>>>

————————————————————————————————————

  • 我院成功承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标志设计大赛

    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华西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四川大学09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标志设计大赛是四川大学09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从5月5日起,本次标志设计大赛拉开帷幕,开始了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工作,5月11日至17日为作品征集期,征集期结束后,共收到来自10多个学院43幅作品,每份作品都构思新颖、想法独到、大胆创新,体现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兴趣和理解。在专业的评委老师对作品一一认真审阅后,最终评定出了名次,一等奖为口腔医学院吴瑞卿组,二等奖为艺术学院伍稷偲、童思思及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良,三等奖为临床医学院李美勇,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俊及口腔医学院姚洋组。这些优秀作品都在5月26日—28日在青春广场展出,供全校同学欣赏和交流学习。也会由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标志设计大赛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兴趣。也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教育和引导大学生不断地加强心理品质修养和锻炼。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申道南

回顶部>>>

 

(供稿:华西口腔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