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微笑”青年志愿者分队举办爱心家教活动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3日上午,我院“微笑”青年志愿者分队来到成都市双流县白家镇临江丽苑小区进行爱心家教授课活动。我院2013级的12位志愿者同学和两名领队参加了这次活动。

    根据之前活动的调查和统计,有8个家庭需要家教来帮助孩子进行学习。授课对象从小学到高中层次水平不同,提出的要求也各异。志愿者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性格及特长,选择了较为合适的家庭进行家教活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同学根据孩子们的性格特点,进行个性化教育指导。对于低年级的小朋友,志愿者同学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使授课过程富有趣味;而对于较高年级的同学,志愿者们更注重教授解题的方式方法,以及学习经验的传授。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耐心又热情。在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表示十分感谢同学们的努力帮助,而被授课的孩子们也表示听这些哥哥姐姐讲课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志愿者同学对家长们热情的招待很感动,不少的家庭也提出了下次继续授课的要求。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爱心家教不仅是对志愿者同学人际交往能力、耐心与责任心的考验,也为低年级同学传授方法与经验,更传达出我院学子富有正能量的形象。

 

     志愿者同学在进行任务分配工作                      志愿者同学在为四年级小朋友讲授英语

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在临江丽苑小区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