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119消防知识走进寝室”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10日晚8:00至9:30,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素质与拓展中心主办、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协办、我院2012七年制班级承办的“119消防知识走进寝室”活动顺利举办。素质与拓展中心的部长崔钰嘉同学以及2012级七年制的5位班委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9舍和16舍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传。

    班委们手拿宣传资料走进了2013级同学们的寝室,首先介绍了在学生宿舍的防火注意事项和火灾逃生方法,使同学们了解到宿舍不能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以及4楼以上不可跳楼逃生等常识。在接下来的消防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抢答,正确率很高,体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意识。随后班委们实物讲解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步骤,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上前细细观察灭火器的结构,将宣传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得到了糖果奖励。

    2013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是“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旨在引导广大群众认识火灾危害性,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本次119消防知识走进寝室活动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消防日与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多多举办,使我们在最大程度上远离火灾的威胁。

 

                   班委们细致讲解消防知识                          同学们认真聆听

 

问答环节乐趣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