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口腔种植学概论”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5月9日下午,由我院种植科宫苹教授主讲的“口腔种植学概论”的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综合楼C103举办,本次讲座由我院科技部主办,我院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宫苹教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种植科所从事的具体工作、种植义齿的发展现状与口腔种植学的未来展望。宫苹教授用富有条理又饶有趣味的语言与有趣的视频、大量的图片、过程清晰的动画相结合,为同学们详实地介绍了口腔种植学的相关知识。种植义齿在1909年首次被报道,因其具有稳定性高、舒适度好、美观等特点,使用效果明显好过活动义齿等传统修复方法。加之现在生活条件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种植牙,因而口腔种植学成为了修复学中最受人关注的一个分支。宫教授指出,“骨整合”是种植学的根本理论,虽然现在种植手术的成功率较高,但尚存在一些待解决的问题,因此种植学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我院已多次举办了此类讲座,让同学们对口腔医学的不同分科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对同学们确定将来的发展方向也有很大的帮助。愿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奋勇拼搏

宫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口腔种植学现状

同学们认真观看口腔种植操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