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副院长毛剑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2-06-06

   2012年6月4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副院长毛剑教授(Prof. Jeremy J. Mao)应邀来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目为“Orthodontics: history, present and future”的专题讲座,介绍了骨组织修复再生的基础研究在口腔正畸临床中的应用和成果,及其团队在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在讲座过程中,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轻松活泼地互动讨论,其严谨的科研思路和亲切的演讲风格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毛剑教授与我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座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学生的科研工作和研究思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毛剑教授主要以“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的应用”为研究方向,并于“细胞归巢在组织再生中的作用”、“间充质干细胞应用于组织再生”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绩。其研究成果已总结成100余篇论文,发表在《Lancet》,《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FASEB Journal》,《PloS One》,《Bone》,《Tissue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等相关领域的世界顶级杂志,已成为世界知名的口腔再生医学专家;是牙再生,骨骼肌肉再生,关节再生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由于他杰出的贡献,毛剑教授担任了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及会议的组织人或主席,现为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主管科研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