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部一级学科水平评估结果公布,我院荣列口腔医学第一

发布时间:2013-01-29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学科评估,是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的学科划分,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

    此次学科评估历时一年,按照自愿申请参评的原则,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所需数据由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布的公共数据和参评单位报送的材料构成。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公示、核查,同时还邀请了学科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界人士进行主观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评价结果。根据教育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三十条”、“2011协同创新计划”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有关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出台了指标体系五大改革措施,并采取四项措施来保障数据可靠性。

    教育部公布评估结果旨在为参评单位了解学科现状、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提供客观信息;为学生选报学科、专业提供参考;同时,也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有关学校和科研机构学科建设状况。

    该评估从2002年开始,5年评一次,我院已连续三次荣列口腔医学第一。

来源: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xxsbdxz/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