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2023年8月26日,我院召开主题为“聚焦管理能力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梁万年,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药学部主任王延东受邀为我院领导干部授课指导。全体院领导、科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护士长等参加此次培训。会议分别由院党委书记谭静、副院长祝颂松主持。

200A2583.jpg

  会上,梁万年院长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总体要求,并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体系、新趋势、新效能、新动力、新文化等维度,帮助我们厘清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关键环节和可遵循路径,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200A2666.jpg

  王延东主任以《眼科创新药物的研发与转化》为题,为我们带来了关于成果研发与转化的专题培训。王延东主任聚焦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思考心得,对创新药物的研发与转化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和关键要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与分析,对我院推进科技成果的研发与转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

DSC05644.jpg

  培训授课结束后,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为授课专家颁发了感谢状。

200A2841.jpg

  在优秀科室管理案例分享上,我院医务部部长梁新华、学工部部长何苗、牙体牙髓病科主任程磊和舒适治疗中心护士长王洁雪作为代表,围绕医务管理、全员育人、科室发展、优质护理等方面先后进行了主题分享。

001.jpg

  最后,叶玲院长作总结发言。叶院长聚焦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分析了当下医院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与未来方向,并从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规律性研究,增强创新意识、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等方面对干部接下来的工作提了新要求。在新学期即将开学,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实干笃行、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学院(医院)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砥砺前行。

DSC05518.jpg

200A2880.jpg

DSC05586.jpg

  暑期干部培训会是我院不断增进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年。此次干部培训开阔了思维视野,明确了发展路径,也进一步压实了中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收获颇丰,将认真研习此次培训内容,结合自身科室工作特点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广泛调研,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努力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