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举办四川省2023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17日至20日,由我院口腔预防科承办的四川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作为2023年“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四川省64个区县项目点的华西口腔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累计1323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线上学习,152名人员参加线下学习。

R6HQ4797(1).jpg

  4月18日,培训班开幕式在四川天邑国际酒店举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雷震,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所长邓颖、副所长王卓,我院医务部副部长兼门诊办公室主任赵少峰出席开幕式。

  雷震副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聚焦基层口腔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能力提升和效率改善,推进四川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牵头“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治的方针,突出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与社区、疾控、行政主管部门等共同行动,高质量完成儿童口腔健康工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504170843(1).jpg

  随后两天的培训班上,我院尹伟、程然、程立、杨英明、王国松、罗晶晶、雷蕾、蒋素兰等专家分别就口腔健康检查、龋病风险评估、自我菌斑控制、窝沟封闭、局部用氟、预防性洁治、预防性树脂充填、树脂渗透术技术以及预防适宜技术实施中的护理与感控等开展专题讲座,全体参训医务人员前往我院临床技能实验室接受窝沟封闭和局部用氟的实操教学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