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与摩尔多瓦国立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我院与摩尔多瓦国立医药大学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于我院教学楼华西厅举行。摩尔多瓦共和国卫生部医务人员政策管理司司长穆斯泰亚,摩尔多瓦国立医药大学校长切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尔多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闫文滨,四川大学校长汪劲松,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院党委书记谭静,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副院长杨征、韩向龙,及学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1.jpg

  闫文滨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中摩两所高校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双方在教育科研领域特别是口腔医学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相信两校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向深入。

  穆斯泰亚司长代表摩尔多瓦共和国卫生部向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摩中两国保持着良好关系,建交以来,双方关系在经贸等多个领域健康稳步发展。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有利于双方加强互学互鉴,深化友好交流。

4.jpg

  汪劲松校长代表学校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出席签约仪式的穆斯泰亚先生、切班校长等致以问候,对闫文滨大使为双方合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华西口腔是川大的金字招牌,是中国最早的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和口腔医学研究所,被誉为中国现代口腔医学的发源地和摇篮。长期以来,两校在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口腔医学人才、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素养和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口腔医学人才,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5.jpg

6.jpg

  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摩尔多瓦国立医药大学校长切班和牙学院院长所罗门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为促进两国人民口腔健康和中摩两国友好事业贡献力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组织管理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