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杏坛传音,人文赓续 ——“杏坛承囊”系列活动之临床故事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2023年4月,由华西口腔人文素养协会与口腔预防保健协会联合举办的“杏坛承囊”系列活动之临床故事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4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儿童口腔科黄睿洁老师和预防科程立老师作为嘉宾,2021级和2022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口腔临床工作中医患关系的故事。黄睿洁老师以儿童牙医面临的不同情境为线索,讲述了在治疗过程中,儿牙医生对儿童患者与其监护人安抚、解释、互动的真实案例。黄老师强调,口腔医生在与患者沟通时,要将耐心态度与原则底线充分结合起来。程立老师从医生视角讲述了如何优化患者就医体验、维持良好的医患关系。程老师指出,精益求精、坚持不懈、信任与坚持、理性与温情是口腔临床工作中的四大要素。

image.pngimage.png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就口腔临床工作中的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两位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在此基础上发散拓展,与同学们进行良好互动。

image.pngimage.png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揭开了“杏坛承囊”系列活动的序幕。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医学+人文”育人体系,让低年级本科生在真实的临床工作案例中体会到医学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后续,学院将以“杏坛承囊”系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医学+人文”育人体系,引导口腔学子担当起卓越口腔医学人才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