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22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10期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11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通过线上举行,本届比赛参赛人数超1450万人,参赛项目达340万余个,覆盖国家和地区111个。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2级口腔正畸学博士研究生尹一佳负责的项目《Ai笑少年——青少年正畸点亮乡村微笑》(指导教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白丁、韩向龙、薛超然,四川大学商学院梁学栋)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荣获国家级金奖。

该项目为了破解基层青少年正畸“市场渗透率低、技术敏感性高、帮扶持续性差”的困局,集口腔正畸学、计算机科学、工商管理等多学科交叉人才,发挥一流学科和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优势,基于课题组长期聚焦的青少年口颌面美学塑建的研究方向和临床转化工作,形成AI赋能的医学+“三个1”联动解决方案,即“一个软件让方案由难变易、一套硬件让操作化繁为简、一种模式让帮扶可持续进行”,让华西口腔优势医疗技术助力基层青少年口腔健康,打造新时代中国“科技自信、医疗自信、民族自信”的最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