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一站式”就医体验,我院“气道阻塞与颜面体态发育多学科MDT门诊”开诊

发布时间:2023-03-01

为进一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专业、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克服儿童口呼吸疾病需要辗转多个医院和科室治疗的问题,2023年2月21日,我院口腔正畸科联合华西医院耳鼻喉科和康复医学科开设了针对儿童口呼吸疾病的“气道阻塞与颜面体态发育多学科MDT门诊”,这是我院开设多个MDT联合门诊以来的又一全新联合诊疗领域,通过“一站式”联合门诊,提高专病的诊治质量与水平,也让患者少跑路、少受累。

儿童口呼吸的问题通常是由于腺样体肥大、过敏性鼻炎、扁桃体肥大等耳鼻喉科疾病引起的上气道解剖结构异常,患儿往往还伴有颜面发育异常、身姿体态异常等问题,不仅危害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颜值。这类疾病的治疗非单一科室可以完成,需要口腔正畸科、耳鼻喉科和康复医学科等多学科协同诊疗,患儿和家长因此往往需要辗转多个医院和科室,给就医带来不便。我院气道阻塞与颜面体态发育多学科MDT门诊的开设,能够有效减轻患者负担,让患者挂一个号,就可以接受三个科室专家的联合会诊,该门诊还联动我院语音矫治专科和华西第二医院小儿呼吸免疫科,建立了绿色转诊通道,给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就诊服务。

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我院将继续利用好华西医学整体优势,持续推出更多的院际间、科际间多学科联合门诊,提升疾病综合救治能力和患者医疗服务舒适性,为国内口腔疾病联合诊疗提供更多引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