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15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的公示》,我院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jpg

  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于2015年9月正式开馆,是国内第一个口腔健康教育类专题博物馆。博物馆依托中国现代口腔医学的发源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充分发挥医院口腔医学学科优势,通过图文及实物展示、互动体验带给参观者科学、舒适、趣味、多感官的口腔健康知识学习之旅。自开馆以来,博物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共接待3万余名国内外专家及市民,培养的科普讲解队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为传播口腔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全民口腔健康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H74A3556.jpg

  下一步,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科普建设,为全面建设科技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