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创新人才培养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4日,我院2022级创新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全体院领导、2022级创新班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典礼,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颉飞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018150443.jpg

  启动仪式在“遇见华西”视频中拉开序幕。我院院长叶玲教授以《保持热爱、开放包容与独立思考》为题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深切祝福和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为医之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成为新一代的奔跑者、奋进者。

  2022级本科生创新班班主任、“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石玉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全体导师组成员,并作为导师组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个人学习、科研以及工作经历,鼓励新生在医学学习中树立信心、夯实基础、勇于试错,成为一名立志于造福患者的科研、临床全能人才,全心全意服务于国家和人民。

  接下来,启动仪式环节进行了院徽和白大褂授予仪式,让全体新生感受百年华西、金牌口腔薪火相传的荣光。在副院长韩向龙的领誓下,全体口腔医学生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最后,创新班导师们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前沿热点为新生们一一解析,启动仪式在师生们的热烈探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