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 2022 年国家口腔医学中心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4

  为深入推进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设,搭建全国口腔医学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2022 年9 月 24 日,由我院发起,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三家主体单位共同主办的 2022 年国家口腔医学中心高峰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累计观看人次数突破 12 万。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拓发展,聚智凝力树标杆”为主题,设置 1 个主旨论坛,以及“牙体牙髓病学发展论坛”“口腔修复学发展论坛”“口腔颌面外科学发展论坛”“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与数字化转型论坛”4 个分论坛。论坛邀请到了 3 位口腔医学领域院士、2 位数字化和材料领域院士、30 位口腔行业的顶尖专家,通过主旨报告、专题分享、圆桌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口腔医学领域最新理念、最新技术、最新前沿进展,共同谋划口腔医学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同助力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的致辞环节,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表示,四川大学始终坚持以“医学+”和“信息+”为引领,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华西口腔打造一流的口腔医学研究与诊疗高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希望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充分发挥国之重器作用,持续带动全国口腔医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建设国家口腔医学中心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汝鹏表示四川省将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口腔医学发展路径,努力打造全国口腔医疗事业四川样板。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轮值主席、我院院长叶玲指出三家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主体单位将继续加强协作,进一步落实中心功能定位,引领带动全国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致辞.jpg

  在大会主旨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张志愿,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卢秉恒,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分别围绕颌面外科创新技术的发展及研究、硝酸盐在全身疾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自主式口腔种植机器人的研发和转化、增材制造在齿科中的应用情况及前景、口腔医学数字化应用情况、口腔可降解镁合金膜的研究和成果转化 6 个主题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主旨演讲.jpg

  在大会分论坛环节,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等的 30 位顶尖专家围绕口腔医学数字化技术、智能生物材料发展、多学科联合诊治、精准正颌外科体系建立等前沿研究热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

图片1.jpg

  此次高峰论坛既是口腔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大思维的碰撞和大智慧的集结,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平台的高质量建设,为促进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