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9·20全国爱牙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我院围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的主题,开展了科普直播、免费线上问诊等系列主题活动。

  9月19日我院举办科普直播活动,口腔正畸科、牙周病科、儿童口腔科、预防口腔科、口腔外科门诊的五位专家来到直播间,与患者朋友“面对面”在线交流口腔科普知识、解答口腔健康疑问,累计观看人次118万,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关爱青少年口腔健康的意识。

4-5.jpg

  9月20日-21日我院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周暨爱牙日”免费线上问诊活动,本次线上问诊活动共有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01名专家参与,专家们通过图文的方式与患者进行一对一交流,在线解答患者口腔健康疑问、提供口腔诊疗建议、传播口腔健康知识等。

1e1c536af8a5b81f87a435c85804aa8(1).jpg

  9月20日上午,我院口腔种植科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党委副书记、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张亮接受了厦门电视台采访,为公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就牙周疾病的预防提供了专业建议。当天,中心医护团队来到厦门外国语学校,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口腔保健知识宣教。现场同学反应十分热烈,专家老师们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口腔疾病的危害,认识到了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未标题-2.jpg

  同时,我院官方新媒体平台及院内各临床科室新媒体平台发布了一系列口腔健康科普文章,有效加强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助力提升公众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

微信公众号.jpg

  此外,我院还通过“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行动”以及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口腔医学会等组织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宣传口腔健康知识、服务广大群众,有助于提高广大群众对口腔疾病的认识,增强口腔预防保健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助力营造口腔健康及全身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