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华西口腔家庭医生联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4

2022年8月18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前夕,为切实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口腔医疗服务能力,首次华西口腔家庭医生联盟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以“防治一体护幸福笑容,全专结合促口腔健康”为主题,为成都市基层社区的口腔医疗服务骨干、全科家医服务骨干等开展专题培训。

2.1.jpg

我院杨征副院长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杨征副院长强调,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为基础,构建全结合的医疗协作网络,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和全概念(促防诊控治康)的“两全”口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2.2.jpg

本次培训班旨在为社区基层卫生服务人员补强口腔专科能力,我院口腔家庭医生团队以《基层口腔疾病预防适宜技术》、《常见口腔疾病的辨识》、《社区口腔健康教育》等为题进行了精彩专题授课。7名专家的授课内容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切实加深了基层全科医生对口腔基础疾病的整体认知,提升了口腔医生的口腔医疗服务能力。

2.3.jpg

为充分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引领辐射能力,建设口腔医学高地,我院以口腔家庭医生服务为重要切入点,通过为社区医务人员提供标准化的培训考核提升基层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口腔疾病防治网络,为人民群众提供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