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赵志河教授获第四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6日晚,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宣传活动在四川省广播电视台举行。我院赵志河教授获评“大美医者·大医精诚”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822092326.jpg

)9)5NP17)~2827UVYN5LL69.jpg

  赵志河教授为我院口腔正畸学专家,国家卫健委突贡专家,四川卫生健康首席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天府名医,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五届正畸专委会主委,全国口腔正畸首席传播专家。曾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称号,“妙手仁心·首届成都好医生口碑榜”前100强好医生,入选“量力健康城杯·寻找成都的世界高度——打造城市医学名片”大型公益活动“成都世界级名医”榜。赵志河教授从事正畸临床30余年,接诊患者2万例。他致力于口腔正畸学临床技术研究和传播,在正畸专业领域建立了加速牙移动系统正畸技术方案及正畸“华西标准”,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正畸关键产品。他担任《口腔正畸学》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及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负责人,主持了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中国牙颌畸形矫治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医疗技术精湛,医德医风高尚,工作再忙碌,都把临床工作和患者摆在首位,亲力亲为,从不放下临床中的任何一个小细节。作为华西口腔医院正畸“首席专家”,从不因患者的反复询问而不耐烦,从不以“专家”姿态打断病人的倾述,永远亲切地和每一位患者平等、认真沟通,获得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据悉,第四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评选宣传活动历时4个多月,经推荐申报、初评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本届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卫生健康工作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服务群众健康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增强卫生健康行业担当,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切实推动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卫生健康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