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2022年6月8日,我院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兰大学、香港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的六位青年学者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云锋教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院青年学术骨干出席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实时在线直播。

  论坛中,林云锋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学科发展规划的方向、各类国家级平台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也邀请青年才俊加入华西口腔,一同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六位青年学者分别就DNA存储的算法开发及单细胞转录组学的生物信息应用、安慰剂效应、细胞的机械反应与量子生物传感、RPA1在脂肪肝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机制、味觉信号通路在黏膜上皮免疫中的作用及Wnt+脂肪细胞的鉴定和功能分析带来了精彩报告,与会学者及在线听众也就医学研究前沿热点以及医工结合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13c2e28feaf6a3a1aff3be97531f14b(1).jpg

拼图(1).jpg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学术交流平台的建设,为常态化学术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