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修复I科教研室举办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夯实基层教学组织,筑牢教学质量根基”,2022年5月10日,修复I科教研室在我院临床门诊楼2楼学习室举办了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教研室主任万乾炳教授以及项目负责人裴锡波副教授主讲,主要立足于分享修复I科基层教学组织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对教研活动进行的探索与创新。

图片1.jpg

  万乾炳教授分享了义齿修复对先天性外胚叶发育不全的预后及临床随访队列研究,在理解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职责以及医护配合的课程建设的基础上,以外胚层发育不良患儿的序列修复治疗为例,针对本科及研究生培养、牙科特殊护理及多学科交叉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讨。

图片2.jpg

  裴锡波副教授以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项目:“口腔修复医教协同视域下促进一流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实践”为题,详细分享了修复I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通过了解国际著名大学牙科学院的基础科学研究团队和临床研究团队,对比总结我院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经验和体会。

图片3.jpg

图片4.jpg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邀请我院口腔医学各学科的专家、临床带习教师、部分基层教学骨干教师以及本科、研究生同学等参会,共同推进基层教学研究交流、教学建设与改革,为学院下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