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多家媒体报道:全球首个牙囊干细胞治疗牙周病临床研究在我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2日,全球首个牙囊干细胞治疗牙周病临床研究在我院启动,该项目吸引众多媒体关注,新华社、红星新闻、封面新闻、川观新闻、成都全接触等对此进行了报道。

QQ图片20220418215012.jpg

QQ图片20220418215024.jpg

启动会上,四川省卫健委人事与科教处张筱峰副处长在线对此研究启动进行祝贺,并表示,干细胞用于牙周炎治疗的临床转化即将迎来重要进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干细胞技术能解决目前传统医学不能攻克的问题,对人类健康贡献更大力量。国家“973”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我院田卫东教授等通过线上+线下连线进行了关于牙囊干细胞治疗牙周病的主旨演讲,对牙周病、牙囊干细胞治疗牙周骨缺损的安全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解读和介绍。

干细胞再生医学被誉为继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之后的第三次医学革命。针对口腔医学领域最为突出的牙周病问题,干细胞治疗有望颠覆传统治疗,实现牙周软组织及牙周骨再生防止牙齿脱落——通过局部移植外源性干细胞有效地促进牙周炎局部的组织再生修复。中国医院生物技术协会副会长吴朝晖通过视频连线表示,目前的牙囊干细胞制剂的临床,向填补中国干细胞药物的空白迈出坚实的一步,希望以该项目为抓手将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进一步完善,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