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缺牙不补危害大,种植牙请了解下

发布时间:2022-04-01

  导致缺牙的原因有很多,龋齿、外伤及牙周病等多种原因均会导致缺牙。但许多人对这缺少的一两颗牙齿不以为意,为其后来的口腔健康埋下了隐患。

  一、缺牙影响

  01.影响结构

  缺牙较长时间后,两边的牙会向中间倒,容易出现塞牙的情况。严重时导致全口牙排列不齐,咬合紊乱。余留牙所承担的压力过重,致使牙周组织因创伤,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图片1.jpg

  02.并发症状

  下巴前后左右运动受影响,导致说话的时候会漏风,造成发音不清,咀嚼时关节疼痛、张口受限、关节弹响等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一系列症状。

图片2.jpg

  03.影响消化

  牙齿缺失后,食物嚼不碎,吃东西不利索,食物大块大块吞下去,消化不好,导致肠胃问题,进一步可能影响全身健康。

图片3.jpg

  因此缺牙以后需要尽早就医,马上治疗!

  我们今天的主角——“植牙”就是解决缺牙问题的一大能手!

  二、植牙介绍

  01.种植牙——“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种植牙是让牙齿生根发芽吗?

  所谓“种植牙”,并不是一个生根发芽的过程,而是将种植体(人工牙根)通过手术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一般经过3~6个月后,人工牙根与牙槽骨结合,连接基台戴上牙冠即可。

  而且种植牙无论从功能上,还是美观上,都非常接近人类的天然牙。

  ps:无论是单颗牙齿缺失,多颗牙齿缺失,还是全口无牙的患者,都可以考虑用种植牙来修复自己的缺失牙哦。

  02.种植牙小演示

图片4.jpg

  03.种植牙的优点

  不影响口内其他牙齿:种植牙不需要将邻牙调磨为基牙,也不需要将卡环挂在邻牙上,而是独立行使功能的。因此不会加重其他牙齿的负担。

  可重复性:即使种植牙发生脱落,也可以在骨愈合后进行种植评估,在满足条件时再次进行种植牙修复。

  有利于维存下方的牙槽骨:种植牙在咀嚼时受到的生理性力能够传递到下方颌骨内,有利于骨的保存,避免骨失去力的刺激后产生的骨吸收。

  三、植牙最需要注意的七大要素

  想要植牙还需要注意到这些方面。

  ◆无严重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没控制好、口干综合征等免疫内分泌性疾病、凝血功能问题及其他不适合手术的血液疾病、未控制的高血压或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软骨病等骨代谢性疾病等。

  ◆怀孕或正在备孕则最好在哺乳期结束后择期植牙。

  ◆正在服用抗凝血剂、糖皮质激素、双磷酸盐药类患者不能进行植牙手术。

  ◆抽烟较多患者种植成功率比较低,建议戒烟。

  ◆良好的口腔卫生能减少术后感染的风险。因此,口腔卫生做得不好的患者需要在术前一周以前进行洁牙

  ◆修复空间是未来种植牙冠会占据的空间,适当的修复空间才能保证做好的牙冠有足够的强度。有的患者因为长时间缺牙,导致缺牙间隙逐渐缩小从而影响手术的效果。

  ◆确认自身张口受限(张大口最好能伸进自己的食指、中指以及无名指

  如果患者对自己的情况不清楚的话,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挂号就诊,让口腔种植医生为你评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