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国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顺利通过四川省药监局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2日,我院国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以下简称机构)接受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专家组监督检查,本次检查为我院机构2018年完成备案以来的首次迎检,我院副院长、机构副主任祝颂松教授,机构办主任梁新华教授,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伟教授及各临床试验专业负责人参加迎检会。

  副院长祝颂松首先代表医院致辞,热烈欢迎省局专家莅临检查指导。检查组组长按照检查流程,宣读了检查通知书、检查依据、明确检查纪律。机构和伦理委员会介绍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管理、项目运行和伦理审查等情况,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预防口腔科、口腔粘膜病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种植科、儿童口腔科、医疗美容科、医学影像科11个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专业基地的情况。

DSC08532.jpg

DSC08525.jpg

DSC08592.jpg

  随后检查专家组到机构就硬件设施、人员资质、管理制度与SOP、档案管理、项目运行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现场检查。沟通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的规章制度、运行管理和工作亮点表示认可与肯定,同时针对机构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我机构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口腔临床试验,努力成为口腔临床新技术、新器械、新设备、新材料、新药物研究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