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学习雷锋争做先锋 传承使命不负青春--华西口腔学雷锋志愿服务论坛暨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干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5

2022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华西口腔学雷锋志愿服务论坛暨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干训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2022年我院“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以“口腔医学相关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及探索”主题,由“丹心”辅导员工作室全程指导,29支队伍在寒假期间完成了调研和设计工作,本次论坛结合志愿服务队建设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开展分享培训。论坛中,院青志副队长陈馨语介绍了我院志愿服务队的整体建设情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大学十佳志愿者赵骏宇讲述了自己坚持10年的志愿服务故事;院青志队长温馨雨通过对于志愿服务项目的剖析,深入解读志愿服务对于志愿者和受助者的深刻意义;阿力米热·米吉提分享了“‘老有口福’——助力健康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创办经历;曲别芳芳分享了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的“桐华班”公益夏令营活动;杨晟颢老师通过讲述“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现实意义和实践路径,探讨了志愿服务未来的发展脉络和工作方向。蔡明婧老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以“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为例,就我院团学组织如何有效提升服务力做了培训。最后,全体成员参加了志愿誓词宣誓仪式,发扬雷锋精神,矢志奉献青春。

我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构建了“口腔+”全民科普、宣教、预防、诊疗公益实践服务链,培养了一大批兼具思维、情怀和能力的一流志愿服务人才,传承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成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在祖国广袤山河的生动实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