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口腔正畸科“智慧正畸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2-23

  为了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力推进“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推进我国三大口腔疾病之一——错牙合畸形的诊疗体系的智慧化进程,我院“智慧正畸中心”于近日投入使用。

1.jpg

去.jpg

04.jpg

  智慧口腔正畸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辅助制造等技术,实现正畸病例管理、分析诊断、方案制定、疗效预测、器材制造、过程监控等正畸全流程的智慧化。智慧正畸中心是“智慧口腔正畸”系统在我院的落地,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综合智能分析患者资料,不仅能大大提高诊疗效率,促进错牙合畸形矫治目标更加精准、安全、高效,还可以通过面扫、口扫、CBCT等多模态资料的综合美学分析,让患者更直观了解治疗后的效果,更好满足口腔正畸患者的需求。同时,智慧正畸中心还能结合5G等技术开展在线教学咨询、远程诊断设计,进一步充分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学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