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成功举办虚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7日,在“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支持下,我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开展了国内口腔界首次云端“数字化虚拟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全英文微课青年教师试讲”交流活动,并进行了全校直播。

  为了此次特色品牌工作的开展,我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在会前通过问卷收集了三所高校教师对儿童口腔医学全英文授课的看法和建议。在当天的活动中,我院青年教师周昕老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赖光云老师分别进行了全英文微课试讲。试讲结束后,我院邹静教授、李小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汪俊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吴礼安教授对两位老师的全英文授课进行了点评,其他参会青年教师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同时,教研室之间就儿童口腔医学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互学互鉴。对未来儿童口腔医学全英文课程的教学改革、课程设计及课程内容的开发等也进行了探讨,会场气氛热烈活跃。活动结束后,教研室再次通过问卷对本次线上研讨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反馈,得到了关于全英文课程建设的许多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092032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20320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203222.jpg

截图-3.jpg

科旗.jpg

  本次跨学校、跨教研室的儿童口腔医学线上研讨活动,突破基层教研室传统教学活动方式局限,通过更多青年教师、更多院校的参与和交流,达到以试讲互通有无、以交流激发灵感、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儿童口腔医学学科教学质量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