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开展实施医务社工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拓展和丰富医务社工服务,2021年7月我院携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立了医务社工实践项目,首期接收社会工作专业3名本科同学。在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导师袁芮、崔珂以及我院带习老师龚彩霞、赵少峰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医务社工实践活动,协助开展医患沟通、心理评估咨询、就诊引导等患者支持服务。

未标题-7.jpg

  为保障医务社工实践项目的顺利开展,我院患者服务中心、心理专业工作室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精心策划,制定了项目手册,明确了项目计划、带教、督导与考核方案。

578418e84d3cb7a5efb12e59300214c.jpg

  2021年10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导师会同我院医务社工实践项目带习老师、学生举行了实践活动督导见面会。师生们就进一步完善实践内容、优化项目安排、加强学习与督导、推进“医学+社工”服务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医务社工实践项目是我院在医疗服务方面的新尝试,拓展和丰富了我院医务社工服务,提升了患者的就诊体验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