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9·20爱牙日】我院开展“9·20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在第33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我院派出医护团队走进社区推广家庭口腔医生服务模式、指导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口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走进学校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并通过在线直播、在线答疑等方式与患者群众互动,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切实为患者群众办实事。活动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成都电视台、红星新闻、四川日报、封面新闻等媒体关注和报道。

  9月8日-17日,我院医护团队携手成都市锦江区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走进社区,累计为1000余名社区居民开展了口腔健康宣教和义诊,指导社区口腔家庭医生与超过300个家庭与签订了口腔家庭医生服务协议。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现社区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建立防治结合的口腔健康服务新模式,打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口腔门诊部、口腔专科医院双向转诊通道,实现“社区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政策目标,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口腔健康服务。

001.jpg

未命名@凡科快图-(1).jpg

  9月8日-15日,我院医护团队走进成都市、甘孜州的学校、社区,为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儿童口腔健康宣教。通过本次活动,指导幼儿教师、家长提高口腔健康意识,以幼儿口腔健康为切入点提升全民口腔健康素养。

儿牙玉林社区爱牙日活动.jpg

创伤整形外科走进学校.jpg

预防科照片.jpg

甘孜藏族自治州幼儿园讲授错牙合畸形的早期矫治.jpg

  此外,我院医护人员还通过在线形式,开展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和答疑,儿童口腔科党支部联合川观新闻客户端、四川日报官方微博开展线上口腔健康科普答疑活动,引来近三十万人观看,好评如潮。

图片2.jpg

  9月13日-17日,我院牙体牙髓病科党支部、正畸科党支部、正颌及关节外科党支部、种植科党支部等支部的医护人员在院内开展义诊活动,向来院就诊的患者进行免费口腔健康、健康知识讲解,增强他们的口腔保健意识。

2021牙体牙髓支部920活动.jpg

正畸科义诊.jpg

种植科义诊.jpg

  “9•20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广大患者群众的口腔健康意识和素养,还通过口腔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的推广,实现了口腔医疗服务与社区家庭医生团队的融合,促进了优质口腔医疗资源下沉,充分体现了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积极作出华西口腔的贡献。